哈尔滨办开展“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开展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学习活动。全办干部职工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诵读红色经典诗篇、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进一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该办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要求各党支部组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开展专题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温我们党95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引导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履行好审计监督的神圣责任。

二是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该办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密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坚持全员参与、入脑入心,组织干部职工阅读了《红岩》、《林海雪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红色经典书籍,诵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爱这土地》、《青春万岁》等红色经典诗篇,观看了《永不消失的电波》、《闪闪的红星》、《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天津市蓟县盘山烈士陵园。各党支部均召开了支部学习讨论会,分享学习体会,畅谈学习心得,并提交了活动报告,20名同志还提交了学习心得。办机关党委将提交的学习心得制成宣传板,供全办干部职工学习交流。

三是反响热烈,效果显著。该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诵读红色经典、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顾往昔峥嵘岁月,重拾自身应尽责任,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次“伟大飞跃”、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史渊源、现实意义、深远影响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审计“初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全办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署党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刘晓晴 赵佑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