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审计厅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厅党组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厅党组及时组织党组中心组成员学习宣传全会精神,11月上旬共召开2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厅党组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对今后审计机关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各级干部职工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为全区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好。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抓好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厅机关党委积极主动作为,制定下发意见。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通知和厅党组的要求,厅机关党委研究制定了厅机关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二是抓住支部学习这个关键,促进学习形成常态化。三是抓住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这个基础,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四是抓住培训学习骨干这个重点,发挥带动作用。五是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深化学习内容。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引领学习宣传导向,推动全区审计机关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该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落实措施和责任,分层次分阶段学习传达六中全会精神。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取得成效。

——积极采取学习措施,发挥骨干带动作用。为了充分发挥处级干部在学习中的骨干和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近日,厅党组组织召开了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和研讨会,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全员参加了学习和研讨,共分三个组,分别由3位厅领导任组长,利用一天时间封闭式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讨论,副处级以上干部都作了发言。

——抓住支部学习的关键,促进参学人员全覆盖。各支部按照厅党组和厅机关党委的要求,利用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等方式,采取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领学与重点发言相结合;交流与研讨相结合;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并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媒体解读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结合,与抓好业务工作有效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张利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