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审计厅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厅机关全员集训会、支部学习讨论会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确保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要意义,自觉扛起厅党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责任担当。

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要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计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按照《准则》《条例》以及审计署的一系列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自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的自身行为,规范审计人员的执业行为。

四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对未完成的计划项目要加快审计进度,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按时按量完成全年审计任务。尤其是要抓好扶贫审计和脱贫攻坚工作。围绕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与管理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审计调查,及时发现扶贫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执行中存在偏差、阳奉阴违、变相执行或执行效益差等问题,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要求限期整改、严肃问责、提高实效;做好帮扶对象的精准扶贫工作,因地制宜,一家一策,以求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把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帮扶对象年底前完成脱贫任务。(钟宇靖 李一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