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审计 以党务强业务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扶贫审计组积极开展临时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农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成都办分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抓好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工作,以党建促审计,以党务强业务。2017年扶贫审计项目中,成都特派办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制定了详细的临时党支部活动方案,同时成立“青年突击队”,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临时党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实现了党建与审计业务的有机结合。

成立青年突击队,培养青年党员担当意识

201718日,成都办扶贫专项资金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结合扶贫审计工作,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扶贫审计工作。

1:吕建伟副特派员参加临时党支部会议

此次扶贫专项资金审计年青同志居多,且多数为成都办近几年新入职干部,平均年龄27岁,文化程度均在大学本科及以上,这些审计事业的后继者不仅起点高,而且劲头强、锐气足,有强烈的担当意识,为此,临时党支部决定扶贫专项资金审计组成立“青年突击队”。在成立大会上,全体审计人员表示要牢记刘家义审计长对于青年突击队成员“牢记使命、忠诚奉献”的寄语,将扶贫专项资金审计现场当作拼搏奉献的战场,“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用实际行动打造审计铁军。扶贫专项资金审计条件艰苦,经常要下乡深入农户了解实情,有的更是需要徒步走上好几公里,但大家干劲十足,白天下乡,晚上讨论,迸发出青春的热情,在扶贫专项资金审计中掀起“比、学、赶、拼”新高潮。

2:青年突击队成员冒雨下乡,实地查看山坪塘工程

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审计人员奉献精神

一方面成立“青年突击队”激发干劲,另一方面,扶贫专项资金审计组还严格按照临时党支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有意义的临时党支部活动。此次审计的广元市苍溪县是革命老区,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在苍溪县开展“不忘初心、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来到苍溪县红军渡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军长征精神。

在红军渡纪念馆这所“红色大讲堂”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对强渡嘉陵江战役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生动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

3:临时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伟大长征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共产党员、审计工作者,更要牢记党员的根本宗旨,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