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做“廉政大餐”补“廉政营养”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赣榆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队伍廉政建设,提高审计干部的廉政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防止发生不廉洁行为,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做好适宜每个人口味的“廉政大餐”,补足审计干部的“廉政营养”。

做好“赤色营养餐”。一是开设局域网廉政课堂,分廉政要闻、廉政动态、廉政快讯、廉政广角、廉政警言五个栏目,实行每周一课。二是开展了“读案思廉”活动。每季度精选12个典型案例,供审计干部学习,使审计干部“读案警廉”、居安思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读案思廉”活动开展以来,审计干部撰写心得和论文、评论100多篇。三是为使审计干部学习好、领会好《廉洁自律准则》的精神实质,该局购买了30余册《廉洁自律准则》读本,向审计干部发放,确保人手一册,方便审计干部及时学习。

做好“橙色预警餐”。一是开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案促教活动,剖析宣讲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及相关涉案人员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现象、原因和后果,用身边的熟人、熟事教育审计干部,让大家从中受到启发,吸取教训,并通过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牢筑廉政预警线。二是组织审计干部旁听职务经济犯罪案件庭审、参观区廉政教育展览、观看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视频等,让审计干部从活生生的反面典型中有所思有所悟,使拒腐防变真正成为每个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三是实施“家庭助廉”工程。向每一位审计干部的家属寄一张廉政明信片、发一条廉政短信、制作一份家庭助廉卡,把廉政教育工作不断向家庭延伸、向“八小时”之外延伸,让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家”。

做好“绿色精神餐”。一是建设廉政文化楼道。把审计人员书写的廉政格言制作成宣传镜框,悬挂在办公楼道,发挥审计格言滴水穿石、润物无声的影响和熏陶作用。二是赠送廉政文化套餐。每年局领导都向审计人员赠送廉政台历,让“天天见”的“廉政台历”成为一面镜子,悬挂于心,“看历思廉”。赠送廉政日志,形成“天天记廉,时时思廉、常常践廉,一心保廉”的廉政氛围。三是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做到了“七个有”:办公环境有廉政长廊、文化建设有廉政汇编、学习园地有廉政内容、电脑屏幕有廉政网页、工作席卡有廉政格言、人人手中有廉政日记、审计工作有廉政手册。此外,围绕廉政教育为主题,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开展书画、格言、摄影、拔河等文体活动比赛,将廉政教育融入多种文娱活动,寓教于乐。(侯天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