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26日,四川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文强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曹晓雪分别作了讲话。各市(州)、县(市、区)审计干部,厅机关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3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通过全省审计机关的共同努力,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扩大,纪律建设全面加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审计系统总体形成。

今年,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坚持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一手抓“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服务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巩固发展四川良好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就做好新形势下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率先垂范、坚守底线,树起严格自律标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会议强调当前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真落实;二要以强化“四个意识”为重点,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根本,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四要以深化作风和能力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打造审计铁军;五要以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为己任,着力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