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我们享受着衣食无忧、物质充裕的小康生活时,你可曾想到,百年前的先辈们还是衣不蔽体、食不果腹?

当我们在和平安宁、岁月静好的幸福时光里徜徉时,你可曾想到,是谁在战火纷飞里英勇搏杀,是谁在洪水地震中顽强战,是谁在疫情肆虐时拯救生灵?

是啊,当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早已不见当年的满目疮痍、遍地硝烟,而是一派朝气蓬勃、欣欣向荣。这一切的背后,只因为有一个心中无我、不负人民的光荣组织——中国共产党,只因为有一群迎风冒雪、砥砺前行的伟大身影——中国共产党人。

是啊,中国共产党的功绩,往往是在“如果没有他”的假设中,才愈发彰显其伟大。

如果没有他,我们也许还在闭塞落后、任人欺凌的时代里沉浮;

如果没有他,我们也许还在啼饥号寒、忍饥挨饿的苦难中挣扎;

如果没有他,我们也许还在天灾人祸中流离失所、在分裂战乱中水深火热。

但是,幸好,我们有他,有他们。

百年沧桑,历历在目。我看到了浙江嘉兴南湖上冲破惊涛骇浪、承载民族希望的一艘红船,我听到了南昌起义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声枪响,我感受到了井冈山上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我更理解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生死大穿越的苦难辉煌!

日本帝国主义的一纸降书,国民党反动派的土崩瓦解,开国大典时的庄严宣告,戈壁滩上原子弹爆炸时的惊天巨响,改革开放蹄疾步稳,是他引领着我们一路向前,迈进社会主义新时代。

是他,感召着万千革命志士前赴后继、浴血奋战!

是他,带领着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是他,在历史上书写了这辉煌的红色百年!

他的名字,恢宏响亮——中国共产党!

习近平总书记话语谆谆: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是的,我们不能忘,我们从没有忘,我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脚下的路是前辈用鲜血用生命用智慧铺成的,我们如何能忘记,如何敢忘记?

我们应当感恩,感恩党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理应自豪,自豪我们是这个光荣的组织中的一员;

我们必须做到,做到紧跟党的步伐,奋力开创新的征程!

记得我刚到审计局时,前辈们就教导我,审计是一种权力,更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它没有丰厚的待遇,没有显赫的地位,更没有如潮的掌声,伴随的只是枯燥的数据、厚厚的账本和辛勤的汗水。两年的摸爬滚打,我真切体会到了审计人的酸甜苦辣,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身上如山的责任!

审为国家,计益人民,神圣的审计使命为我们敲响催征的战鼓,有这样一群无私无畏、真诚奉献的审计前辈相伴,我们有何理由不勇担重任、一往无前!

回望红色百年,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

回望红色百年,曾经筚路蓝缕、满是艰辛;

回望红色百年,已是丰功伟业、成就斐然!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明烛长耀红船处,热潮涌动新时代。那百年前的一叶小小红船,早已成了时代长河中的巍巍巨轮。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火热的新时代在召唤我们,你们听到了吗?“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审计青年们,让我们学起来、干起来,在时代大潮中奋楫争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田苗苗)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