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我与审计初相识 (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一年秋天到,人人都说秋天是金黄色的收获季节,但生活在城市中似乎是感觉不到的,也许只有在乡间的开阔地才可以痛快的仰视秋日愈发高远的天空。更多的时候,秋天激起的是人们满心的愁绪,既有“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的孤苦,更有“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的寂寥。但2017年这个秋天,对于刚刚踏入审计部门的我,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激情。

犹记得在校园里,踌躇满志的我曾与同学交谈到,书读了总要为社会做些贡献,虽不能先天下之忧而忧,能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也是极好的了。当时同学们都还笑道:基层公务员,你值得拥有。没想到,在2017年这个秋天,初入社会的我披荆斩棘地再次跨过独木桥,有幸加入了公务员队伍,成了审计部门的一员。当年的话语还在耳边,也终于懂到唯有认真体会审计工作中的百味、努力学习才算不辜负年少的自己。

在来单位报到之前就听说了审计部门的严肃,这让我有些许紧张,报到当天也是做好了能想到的一切准备才战战兢兢地走进大门,但迎接我的却是前辈们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各位领导也亲切地鼓励我好好学习尽早适应工作环境,这都让我倍感温暖。

来到恩施市审计局报到后,我被分配到综合法规科工作,审计工作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而新奇的,我突然感觉自己的眼睛不够用,耳朵不够使,因为我生怕错过每一次同事们的交谈和科长们给我的学习资料,通过听同事们的交谈,查看以前的档案,才发现审计部门对于计算机以及各种软件的操作要求很高,而我本身在学校求学时很少接触这类软件,压力让我感到慌乱。还好我的两位科长在这方面都十分精通,从软件的安装到使用,一手一脚地耐心教我,因为不熟悉业务,有些问题我很难理解难免有些焦躁,但两位科长却让我不要心急然后细心为我讲解。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也很快学会了基本的软件操作与使用。此时我才算了解了审计工作的性质与内容。

当一项项数据一段段文字从我眼中滑过,我才真正了解了为何大家都说审计工作是严肃的。这段时间的工作也让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各项技能和工具,同时也要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建设,坚定意志,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发挥自己所学的知识,做好工作,贡献社会。

此时窗外的秋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秋风也似乎有些喧嚣,但这些却都给我一种“沾衣不湿、吹面不寒”的温柔,来自身边的关怀寄托着殷切的希望,我也会继续努力不怕困难尽微薄之力来回报这些温暖。(刘琪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