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忆,高考那年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枝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浅浅的夏季,浓浓的思念。淡淡的善感,深深的情愫。

心绪飞扬在六月的季节,心语低吟浅唱流年昔往,心花绽放于初夏的馨香。

又是一年初夏高考,时光的脚步飞快,经历七年的纷扰,当年那些埋头伏案的高考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依稀记得高考前那一段。忙碌和压力快让大家喘不过气来,冲刺的号角日复一日的吹奏,没有一刻的闲暇。复习备考,满满当当的都是做不完的试卷和背不完的要点…

每个人都把浮躁的心安放在淡淡的文字里,把不安的思绪浸润在安静的公式里,放下杂念,执一颗清喜的心去接受高考的洗礼。

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备考时光如流星般轻轻划过心房,昙花般闪现既失,转眼间,时间的轴指向了2011年的6月7日。

清晨6点,天光渐亮。我从睡梦中醒来,睁开惺忪的双眼,揉揉眼睛,短暂的迟疑后,从床上跳起。打开卧室门,客厅的灯光已全部打开,亮堂堂的有点刺眼。母亲在厨房帮我做着早餐,父亲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我胡乱洗漱一番,面条已经放在桌上。家里的氛围从没有都没有这般紧张。

晨光升起,云淡风轻。上午7点,枝江一中校门外的街道上,车来车往,熙熙攘攘,家长与考生;摩托和汽车将整个江汉大道堵的水泄不通。父亲一直把车开到校门附近,他先行下车,陪我走到校园门口。我回头,父亲微笑地看着我,对我说:“好好考,不要有压力,相信自己!”

上午8时30分,我带着大学梦,别过喧哗的送考大军,穿过森严的官兵哨卡,经过重重的身份确认,坐在了考场里,紧张而又新奇。答题铃响,奋笔疾书,挥洒青春的答卷…

如今时过七载,静看了无数花开花又落,心灵的那片青春的花园也渐渐的生长出了荒草。春风十里,满树繁花留不住时光的脚步,终将过往埋葬。在光阴的转角处,煮一壶香茗,在一方院落里静心聆听记忆远处的声音,心静若幽谷,如莲般宁静怡然,一种超然外物的境界悄无声息地蔓延于心灵深处。

好想留住高考岁月,留住时光中的点滴,留住高考前夕那段铭记心中的情愫印迹,然而时光无涯,我们都在自己的岁月里步履匆匆,在红尘中迷惘,在喧嚣中流浪,追逐浮华,争夺荣光,逝去了高三那年纯真简单的模样。

一年又一年,今年参加考试的学生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你可能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也可能因失利而感到辜负了那么多年的努力。但你要知道,高考从来都不是终点,至今为止的每一段经历都会是你巨大的财富,而未来的每一段旅程都暗藏着你无法预知的惊喜。

曾经那些岁月中锻炼出来的韧性和坚强,会陪伴你走完这一生。你要坚信,最好的一定会来到你身边。(樊梦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