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话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期而至,又到了吃粽子的季节了。

端午食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它源于人们对两千多年前的伟人屈原的纪念。屈子之心,天地可鉴!他忠贞爱国,坚持理想,绝不与邪恶势力妥协。“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是他关爱民生的真实写照。为了实现这一政治理想,他“虽九死其犹未悔”。正因为如此,人民才舍不得屈原的离去,才会在他投汨罗江自尽后,用包粽子投江喂鱼这种特殊方法来纪念这位爱国爱民的志士。端午节,因为一位伟人而熠熠生辉!

审计人员也要有一颗爱国爱民之心。审计监督是《审计法》赋予每一个审计人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了党和国家的重托,忠诚履职,依法审计,当好经济建设的“卫士”;维护好人民的利益是我们审计人的神圣职责,只要发现有侵害人民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审计人定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像三闾大夫那样,时刻记挂着“民生之多艰”,关心民生,维护民生,不辜负了人民的期望。在审计中,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我们一定要守住清廉的底线,“ 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的侵蚀,时刻保持高洁傲岸的节操,行得正,站得直,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牢记使命敢担当,不忘初心勇作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像屈子那样为实现美好的理想而奋斗不止!(马雄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