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全力奔跑
——参加2018襄阳马拉松有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枣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离襄阳马拉松结束已经过去几日了,双腿与双脚也从刚刚跑完时的紧绷酸疼感慢慢恢复过来了,可是心里那份感动的情绪还依然很浓烈。有人会说,不应该是激动兴奋的情绪吗?这种情绪也有,特别是在开跑之前和跑到终点领到奖牌时最明显,但现在过了几日后,回想起襄马的整个过程,更多的则是感动吧!

对于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这项运动的新人来说,这次只是报名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但是最终跑完半马后真的很佩服那些能跑完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的跑友们,对于非专业跑步者来说,最后比拼的不只是体力耐力更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想这应该就是马拉松这项运动真正意义所在吧!

有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是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襄马志愿者”。凌晨3点,当所有人正在甜美的睡梦中时,他们正迎着十月初秋的寒风抵达自己所处赛道的引导点和中途补给供应点,而正式比赛开始时间则是7点半。这四个半小时的等待,并没有磨灭他们心中的热情,反而随着黎明的曙光更加热烈。记得,在我跑步的过程中,他们每一个人都不停地为我们加油鼓劲,甚至部分志愿者的嗓子都哑了仍不停地呐喊。除了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还有我们热情的襄阳人民,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所有参加襄马的选手加油鼓劲,有扭秧歌的、有合唱的、有跳广场舞的、有幼儿园的小朋友齐声呼喊的、有饭店的员工把不锈钢的洗菜盆当鼓用铁勺敲击的……虽然大家都互不相识,可是因为马拉松,在这一天,大家都不再是陌生人,不分彼此。团结、互助、友爱、善良,这就是我们这个社会文明最好的体现。跑完后,我不断地给我的伙伴们说:“正是有他们的鼓励与加油,我才能坚定信念,全力奔跑。”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前进,前进,前进进。”当慷慨激昂的国歌响起时,全场一万八千名跑友不由自主地齐声合唱起来,这是开跑前奏国歌的一幕,至今仍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这一刻,不管你来自哪里,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每个人之间再也没有了距离感,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为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强大而骄傲。马拉松运动起源于国外,但是近几年在中国却越来越火,这不是因为我们崇洋媚外,而是马拉松的精神与意义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这次的襄阳马拉松就是《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的其中一站,而《奔跑中国》一共分为三大主题,还有《奔跑中国·一带一路》与《奔跑中国·美丽中国》这两大主题,通过这三大主题的马拉松系列赛,不仅体现出了中国开放包容、共享发展的新时代思想;表达了生态文明、以人为本的新时期理念,传递了任重道远、砥砺前行的新征程精神,而且更重要的是通过“奔跑中国”展现出的中国精神和中国人坚韧不屈、顽强拼搏的正能量!

今年,襄马的起点和全程终点设在诸葛亮广场,习家池为半马终点,岘山文化广场为健康跑终点,赛道涵盖了众多的襄阳经典景观、城市地标、旅游景点,把最美的城市风景线凝聚于襄马赛道。作为参与者,同时也是襄阳人的我,在这样一条“最美跑道”上奔跑,当跑过气势恢宏的汉江大桥、跑过历史悠久的古城墙、跑过风景秀丽的汉江河堤、跑过“一枕春梦,梦回大唐”的唐城景区.......,除了为襄阳城这四十年来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所震撼外,心中更有一份满满的感动,这份感动是作为襄阳人看到家乡越来越好的一份骄傲感和踏实感!

每一个热爱跑步,热爱马拉松的人,其实追求的并不是最终的奖牌,而是更看重对自己成绩的不断突破,追求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对自己所定的目标的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意志,唯有不忘初心,全力奔跑,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马拉松如此,审计工作亦是如此,在审计事业这条大道上肯定会充满各种坎坷与荆棘,但是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更应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的态度与砥砺前行的勇气,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审计事业奔跑的路上永不停歇!(潘晓冬)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