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与峰会有关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已经过去了5个月,身体的细胞好像自动记忆了那些与峰会有关的日子,那些为之奋斗的日子。从一个审计人到峰会筹备的参与者,从一个审计组到真正参与到大兵团作战,从前期的满怀期待到后期的紧张冲刺……这些都实实在在地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服务大局,什么是团结一致。

在那些日子里,作为峰会举办地市南区的服务者,全局的同志们凝心聚力,尽职尽责,坚持“一切服从峰会、一切服务峰会、一切保卫峰会”,积极做好峰会的各项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峰会贡献力量,为峰会全力护航。

我们立足审计职能,发挥专业的优势,积极参与峰会相关的绿化、亮化、立面粉刷、道路硬化等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自峰会相关建设项目启动以来,全局共开展跟踪审计项目25个。不论是朝晖晨曦还是满天星辉,从此建筑工地上都多了审计人的身影。我们深知使命重大,就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20余条审计建议并报送区政府,提醒各建设单位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规范设计变更、签证办理、材料批价等手续,做好项目文字和影像等档案资料的保存。区政府高度重视,批示后在全区进行了转发,各建设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规范,推动了建设项目的优质高效,干出了“市南速度”,更干出了“市南质量”。

我们服务大局,发扬敬业精神,敢于担当,积极参与峰会、主动服务峰会、热情奉献峰会、全力保障峰会。峰会期间, 7名审计干部加入峰会保障相关的综合协调、市容环境、安保维稳、氛围营造等小组中,其他干部则入驻社区,注册为“平安志愿者”,参加社区统一安排的平安巡防活动。这期间,每名审计干部时刻准备冲锋陷阵,大家心里想的都是只要能为峰会做贡献,再苦再累心也甜。有的审计干部连续一周没有回家,有的审计干部带病坚守岗位,有的审计干部风雨无阻、披星戴月在项目现场进行跟踪审计,真正做到了“想到穷尽,做到极致”,彰显了基层审计人的风采。

如今,青岛已经进入了后峰会时代,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丽。每每想起为峰会奋斗的日子,我们都很自豪很光荣,因为我们是峰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峰会让世界认识了青岛,审计为峰会贡献了力量!(王炜芹)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