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梦,多么美妙的字眼。丛林深处,月意朦胧,怎不令人心生神往,怎不令人浮想联翩?古有庄周梦蝶、梦笔生花、黄粱美梦,虚幻缥缈亦真亦假;今有中国梦、强军梦、复兴梦,梦想照进现实。追梦路上,我们负重前行。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2019年新春贺词,触动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心弦。很庆幸,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有幸见证了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国产航母出海试航,中国制造彰显大国实力;我们亲身参与了脱贫攻坚战,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也有我们的付出;我们可敬可爱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万千劳动者们,他们温暖了每座城市……无数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共同努力,为实现家庭幸福、社会安宁、国家富强,共圆中国梦。

追梦,带着赤子的骄傲。

氢弹之父于敏,三十载隐姓埋名,潜心研究氢弹技术,无惧设备简陋、无惧计算繁复,历经无数个废寝忘食的日夜,突破一系列技术理论难题,为氢弹研制成功奠定基础,为实现强国梦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扫雷英雄杜富国,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征服死亡地带,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精忠至纯、精技至善、为战敢先、为民敢舍,守护着百姓的和平……像于敏、杜富国这样的人很多,以后还会更多,用一颗赤子心,逐梦前行。

梦想很远,远到我们穷极一生去追逐;梦想很近,近到距离我们一步之遥。梦想很大,大到对国家富强、世界和平的渴望;梦想很小,小到去拥抱阳光、亲近自然的冲动。每个人心中都有通往梦想的道路,虽然我们没有地图,但我们一直在追寻。追梦途中,用汗水浇灌、用勤奋耕耘、用执着呵护、用智慧守候,梦想之花终将绽放在人生的彼岸。

追梦,我们满怀希望;追梦,我们努力奔跑;追梦,我们收获喜悦。梦若在,则时光不弃、未来可期。(左淑娅)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