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从火光中走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阳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两天朋友圈被“致敬英雄”等等字眼刷了屏,当时自己并没有过多的了解,只是知道30名消防英雄在森林扑救的过程中突遇林火爆燃,在紧急避险时失联,经过全力搜索,30名消防员全都找到,可他们已经在火光中永远沉睡了,初闻这个消息,我更多的感受仅仅是惋惜,可当我在网上看到他们走后,亲人的悲痛,看到留下的最后的朋友圈和听到最后的电话时,我不禁泪目,原来他们脱掉厚厚的防护服之后并不是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而是和我们一样别无二致的血肉之躯,只是普通的父亲、丈夫,孩子。 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世间哪有这么多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他们在灾难面前,用生命诠释最美逆行;在危急时刻,用血肉之躯倾力援救。不论是火灾、地震、洪灾等等,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在哪里,他们奔赴现场,以命相搏,只是为了营救出更多的生命,他们不仅是救火的英雄,更是时代的英雄。

他们是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他们之中大多是90后,还有两名00后,最小的只有18岁。本来是花一样的年纪,本来是一派万物呈春的生机景象,而一场大火吞噬了这份景明。为了守护高山林海,他们奔向火海,其间也许害怕过,也许担忧过,可还是义无反顾以命对抗这肆虐的火情,最终火势被扑灭了,而他们却来不及跟这世间好好地告别。他们为新一代青年证明了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也为广大青年人竖起了一座永不倒塌的伟大丰碑。

他们是拥有坚强信念的钢铁战士。他们不在乎重复的危险,一年年的彩排,一次次舍命扑救;不在乎青春的岁月被掩埋,一次次寂寞出发,一次次赶赴现场。他们没有悠闲的时光,一直行走在危险的最前线,守护的道路早已经与生命的血脉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守着我们的绿水青山,守护着我们,他们是最可敬最可爱的英雄,他们是如钢铁一般的战士,忘记春荣秋败,从过去走向未来。

青山已无恙,英雄终未还。他们从火光中走来,在火光中永远沉睡,他们用鲜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生命奏歌,一朝为山河战士,一生用生命来践行担当。

时代需要英雄,在火灾面前我们也需要这些消防战士的奋勇直前,可是我们不希望英雄以牺牲生命为代价。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防护,如何减少流血牺牲,成为我们该思考的课题。(孙敦燕)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