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洗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天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修养品行,净化心灵,皆须从读书学习开始。

说实话,参加工作一年多来,鲜有读书。当年毕业寝聚,几位少年挥斥方遒,誓将干出一番大事业,畅想功成名就衣锦还乡。而理想与现实间的差距让人心境甚是浮躁。

再一次让我有读书冲动是在参加“竟陵读书会”活动的时候。起初参加读书会活动只是想打发无聊的时间和交识一些朋友,当走进现场,才知道这是一个圣洁的地方,是一场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的人的盛聚。在这里,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阶层的人群毫无顾忌地分享着他们的读书人生,让我相形自惭,甚至鄙视自己。沉浸在他们读书的故事里,仿佛看到了求学时书生意气朝气蓬勃勇于追梦的我,仿佛在鞭策当下浮躁不安急功近利老气横秋的我,抑或指引着我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不轻言失败做一个志存高远的前行者。

于是,我重拾书籍,悉心潜读,忽然间发现掉进读书情网中的人,时时都能品尝读书的快乐和甜蜜。

与岳飞卫青辛弃疾对话,让我懂得了要永远保持一颗爱国之心;与王安石司马光朱元璋讨论,让我理解了事物不是非黑即白,要辩证地看待问题;与莫言杨绛龙应台倾心,让我感悟到人生的不易家的温馨。读书,也让我领略了我的祖国缤纷多彩的风土人情、气势磅破的壮丽河山.......

一人,一茶,一书,一缕阳光,正应了那句“时光浮躁,读书洗心”。(查晓禹)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