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那是前年四月,我在校园中,带着对于校园生活的留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嗅着蔷薇的芬芳,徜徉于紫罗兰的绿荫走廊下,绿树红花,莺歌燕舞。彼时经过笔试、面试,几轮考核,我如愿被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录用,信念生于悄然无声处。

转而去年四月,我在单位里,带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认真查看着每一份文件,游弋于文件的海洋中,车水马龙,灯火阑珊。那时每一件事情对我来说都新鲜而新奇,每一项任务挑战与收获并存,成长在不知不觉中。

倏忽今年四月,我在项目上,带着对于你的无限思念和归期的翘首企盼,认真审查着每一个事项,穿梭于大街小巷间,东驰西骋,风尘仆仆。此时虽身心偶有疲惫,但却充实而从容,信念依然坚定而执着,收获在无声无息时。

“爱在左,情在右,一路播种,一路开花”,自从加入长沙特派办资环处这个集体,三年的时光里,我从懵懂无知到渐入行门,一路上有同事热情的帮助与鼓励,有领导耐心的培养与关怀,有导师悉心的指导与点拨。不管走到哪里,能和同事们一起,朝着明亮的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着使天更蓝、水更绿而努力,为着绿水青山而奋斗,一起播种美丽的种子,一起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清新,这也使我感到存在有价值,所做有意义。

一分辛劳,一分收获。一位好友常跟我说:“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所收获,即便没有现时效果,但必定形成了一定的作用,犹如“蝴蝶效应”般,终有一日会影响到你”。入职以来,我一直以最虔诚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身边的人,坚信“但行耕耘,莫问收获”,我们流下的汗水,早已成为禾苗的一部分,终究会成就我们自己。

莫道审计奔波累,自有冰心润无声。对我而言,审计虽然常年奔波,却是一件充满挑战与期待的工作,我们永远不知道前方会发生什么,却永远用发现的眼光去了解去寻觅,我们不断地接触新鲜事物,永远在触碰新鲜话题,从而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增长见识。那些让我们痛苦的事情与经历,必将使我们强大。我们以一壶冰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力所能及的做好每一件工作;我们用最澄澈的目光望向最深邃的黑暗处,期望把阳光洒向每一个需要温暖的地方。

人生自有诗意,审计自有韵味。我们所做的事情,让少数人不乐意,却让更多的人开心快乐。对有的人来说,我们是“瘟神”;而对于有的人来说,我们是“试金石”。我们也许无法带来荣誉,却可以见证廉者的清明;我们也许永远无法获得安逸,却可以收获生命的充实;我们也许永远无法拥有富贵,却能收获内心的安宁。

在这里,我有幸遇见生命中最美的四月天,遇见一群最可爱的人,暖风和煦的日子里,走在审计的路上,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这一径长途,香花弥漫。我们翱翔于蓝天,驰骋于旷野,辗转于柳暗花明处,只为着将绿肥红瘦、明媚春光的四月天带给更多的人。

作为资环审计人,我们唯愿,人间处处四月天!(邢修正)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