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的第一个母亲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来源:山东省莱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总觉得自己没有长大,转眼间,我已做妈妈了。

熬过了孕期挺着大肚子的不便,熬过了产前对剖宫产手术的恐惧,熬过了术后难忍的疼痛,熬过了月子里身体无力无助的虚弱,如今,我的女儿已经七个半月了。她已经学会了爬行,学会了在我上班前跟她告别的时候挥挥手,更会在我下班回家看到我的时候高兴地咧嘴拍手;她说毛话叫着“妈妈”,她自己翻看卡片看到喜欢的图案就跟它“对话”,她大口吞咽着甜味的米粉咸味的颗粒面,她拿起一小朵西蓝花精确地咬去上面的小粒粒……小家伙一天天长大,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无不触动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生产时的疼痛早已抛之脑后,我只想拥她入怀看她笑。抱着宝宝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时候;亲一下宝宝的小脸,宝宝被逗得咯咯笑的时候,是更幸福的时候。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要选择孩子不要长大,就这么单纯可爱着,在妈妈的肩膀上依偎着。我曾是拧不开瓶盖的弱女子,成为母亲角色的转变,使我化身为有足够力气抱着孩子看世界的女汉子。

少年不知双亲意,养儿方知父母恩。我越发懂得家长对于子女那些毫无保留的爱是从何而来。每一个夜晚在小夜灯下孤独地哺乳,看到宝宝吃饱后满足睡去的时候;每一次早起艰难地睁开眼,看到宝宝在乖乖地自己拿玩具玩的时候;每一次困到把宝宝放到一边自己睡去,睁开眼看到宝宝正目不转睛盯着我,看到我睁眼看她,开心地咧嘴笑的时候……我的心没法不被触动。而女儿对我的举动,也使我无法辨别在这一段母子关系中,是我更爱她多一些,还是她更爱我多一些;是她更依赖我多一些,还是我更依赖她多一些。我并不是在独自前行,孩子在感受爱的同时,也在尽她所能地爱我,这越发地让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想对她好一点再好一点,教她做事,教她成人,教她用正确且自己喜欢的方式愉悦地过一生。

想起自己小的时候,对于妈妈的管教、担心和唠叨,时常会有不理解,甚至不喜欢一些她对待我的方式,不愿意听她的话而想要标新立异。但自己做了母亲之后,对妈妈的那些行为似乎突然变了想法,一些以前不理解的事情变得可以理解了,那些养育子女的艰辛不易和纠结矛盾,自己也突然感同身受了。孩子,永远是妈妈的心头肉,是生命的传承,是手中牵着线的风筝,是无尽的牵挂与叮咛,是对世界新的希望。

在《请回答1988》中,有一句台词说道:“神不是无处不在的,所以创造了妈妈。”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一位妈妈都是守护天使披荆斩棘的英雄。

叫一声“妈妈”最容易,做一个妈妈最不易。今年的母亲节,是我的第一个母亲节。愿天下所有为这一声“妈妈”倾尽所有、无所不能的母亲,爱子爱己,节日快乐!(姚瑶)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