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我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就立志坚定理想,不辱使命,一心跟党走,执着不回头。

我是一名国家审计人员,当我走出校门,踏上审计之路的那一天,我就认定了审计是我毕生的事业,决心敬业奉献,不计得失,要为之奋斗一生。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有近三十年党龄的党员,我想对党说,我爱你——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从嘉兴的红船,井冈山的红旗,到长征路上的雪山草地;从延安窑洞的灯光,日本侵略者的投降,到国民党政权在大陆的彻底灭亡;你前仆后继,殊死斗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七十多年,你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让一个一穷二白,饱受欺凌的积贫积弱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又到强起来,让百姓欢呼,令世界称奇。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共产党是人民的领路人。

作为一名审计人,我想对党说:作为一名为国家经济安全保驾护航的卫士,我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新中国的审计事业,尽心竭力,无怨无悔。审计报效国家,审计报答党恩,正是我扎根心底的夙愿!

三十六年的审计生涯,我风雨兼程,与时俱进,奔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参加了上百个审计项目,从审计初期的财务、税收大检查,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全面审计。财政审计、金融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生态环保审计、政策跟踪审计……充满了挑战,也充满了艰辛。审计实践让我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审计队伍的不断壮大,审计职责的不断拓宽,审计方法的不断创新,审计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我深深地为自己的职业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审计人而骄傲。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两年以后,我将退出钟爱一生、奉献一生的审计事业。在这建党一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面对党旗我要把誓言牢牢铭记,把信念高高托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为党旗增光添彩!(王京亮)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