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故事
何团然(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儿子三岁半时,我因审计工作太忙,每天早出晚归,没有时间陪儿子玩。那一年武汉空军送我县一架退役的飞机放在公园,供没看到过飞机的人参观,这对我们这个大山中的小县城来说可是一大新闻,好多孩子都去了,我儿子听那些看过飞机的小朋友回来说得津津有味,心里庠庠的,小家伙很想去那儿。
    那年初冬的一天晚上,我回家很晚了,儿子提出要去公园玩,我答应了下来。吃完饭大约9点半了,儿子还是想去,没办法,答应了的事不能说话不算数,那就去吧。不过,我故意设了很多障碍,我说:“自行车坏了,只能走着去。”儿子说:“行!”我们一家走了一小段路,到了路口,我说:“爸爸妈妈忘了路怎么走了。”儿子说:“没事,你俩跟着我走就行,我知道路。”呵呵,真拿儿子没办法啦,人家都把一切包下来了,那就跟着儿子走吧。
    我们走啊走啊,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儿子的小脚迈得再快,也搁不上腿短呀,再说了从我们家到公园的路大约有二公里多路呢。每到一个路口,我都说没有想起怎么走,就这样,仍然没有打退儿子的念头。终于快到了,从远处看,那里漆黑一片,只有一两家店铺还没有完全关门,门帘半圈着,从里面发出来一点光。
    我知道过去这块地就是公园了,直着走可以到达,拐个弯也可以过去。儿子到了这个路口停下了,说:“这里我不知道怎么走了。就从这里走走试试吧,你俩跟着我。”说着,儿子拐到了小胡同里。以前我从没跟儿子走过这条路,不过经常路过这里。儿子自信地加快了脚步,走了大约一百多米,公园可是到了,可那时公园没安电灯:漆黑一片!
    可以想像得出,儿子是多么失望。我们也好失望,因为儿子费了这么大劲,好不容易到了,总不能一点也玩不到就回去吧!不然就对儿子打击太大了。我有些不死心,走在前面,拉着儿子的手朝放飞机的方向走去。嘿!真不错,利用些许点月色还可以看到飞机的大至轮过,我狠了狠心,对我爱人说,我们去买个电筒吧,让小家伙看看机身是什么样子,不然明天他还会要我们带他来的,爱人同意我的意见,我教她们母子在原地等我,我折转身去来的路边货店买了电筒,回来陪儿子将机身上上下下摸了个遍,后来儿子觉得我给他打电筒的点不自由,自己拿电筒去玩了。
    看看表,十点半了,儿子玩得还是很开心,让他随便玩吧,这么晚了,精神头也就只能再坚持一小会儿。玩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两个在外面冻得不得了,我们提出走,儿子不情愿的同意了。
    来的时候走了这么多路,加上又玩了这一段时间,儿子累得早不行了,平时都是八点多睡觉的孩子,这次为了看飞机,坚持了这么长的时间,真得很不容易了。于是我们打了辆车,儿子一上车就睡着了,睡得很香,很沉。
    回到家已经十一点二十了,我们不禁感叹:好执着的小家伙呀!服了,我跟我老婆都服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