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地方
潘尚生(安徽省繁昌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了她的毡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她那粉红的小脸好象红太阳 ,她那美丽动人的眼睛好象晚上明媚的月亮……,“西部歌王”王洛宾的宁静、洁净的表达伴着音符流出。
    在那遥远的地方,王洛宾的心灵飘到那迷人的草原、漂亮的毡房。美丽的撒耶卓玛姑娘故意轻轻地抽了他一鞭子,这一鞭子震撼了他的心灵,迸发了他的神思遐想,因而《在那遥远的地方》才令世人痴迷神往。他还创作了《达坂城的姑娘》、《掀起你的盖头来》、《阿拉木罕》、《半个月亮爬上来》、《玛依拉》∙∙∙∙∙∙一批脍炙人口的民歌。
    人的生命常在旅途中,宁静的休憩港湾是暂时的。
    美好的相逢总是伴随着离别,没有言语可以表达涩涩的甜,丝丝的怨。将爱与祝福深深埋藏在心底,愿做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
    心声在音符流淌中倾诉,感受到生命的挣扎与奋斗、坎坷与悲烈、理想与激情,体验被积年的岁月风尘所掩盖的至真、至美、至善。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你、有我,芸芸众生悲欢离合,感情与想象的掺和,现实与梦幻的交融,信念与灵魂的升华。在那遥远的地方,有洞穿时世的老人,在人生的生死聚散状态之中,超越成败得失,指引我们凝眸生命的未来,追寻生命的价值,发掘人生的意义。(潘尚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