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鲜花(短文)
侯天柱(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进入五月,成群结队的花朵,在大地上漫游,像一群踏青的少女,衣香鬓影,穿行在春天向夏天铺开的原野上。金色的、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千万种颜色在风中弥漫、聚合;花朵们互相追赶着,一路嬉笑着,奔跑着。而远方,那高高的河岸上,少年之树已膨胀青春的液汁,爱情的枝条正骄傲地举起,随时准备迎接花朵的攀援。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烈士的鲜血。……”一只老歌就在这时,在季节的深处轻轻唱响。那美妙的无以复加的和声,将甜蜜得微酽的五月荡开一条思念的花径。所有的花朵都倒向内心,用芬芳之手,抚摸记忆的根须。五月不会忘记,她的怀抱中,每一粒花籽都曾是一颗火热的心脏,每一根花枝都曾是一个俊朗的生命。此刻啊,鲜花盛开,开遍原野,五月在花丛中缓缓回首,把一个充满感恩的目光投向花朵出发的季节。
    不过是小小的停顿。现在,五月继续赶路,鲜花愈加奔涌。那逝去岁月留下的歌声,在开满鲜花的大地上,流淌不息。(侯天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