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亲(散文诗)
邵磊(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产房,母亲经历着严峻的考验,而我们却将踏入新世界的第一步当作游戏。
    我和母亲的青春
    年轻的我,现在憧憬的是美好的人生,梦想的是幸福和快乐。因为,年轻的我们处于成功的出发地,旺盛的季节,充满了勃勃活力。我们天天会用梦幻弹奏青春的序曲,弹奏出自强不息和磨砺坚韧这一些我们年轻一代的强音符。
    年迈的母亲是否也曾有这一美妙的时期?遐想的我从母亲正在回忆、幽深的眼睛中得不到肯定的答案!磨难的年代,留在她心中深处的只有苦涩的泪水。岁月蹉跎的青春被罪恶啃噬过,曾经的向往被“真理”腐蚀过。母亲深沉地回答我说,那时没有绿的希望、绿的勇气、绿的微笑,只有红的袖章、红的旗子、红的大字、红的册子……
    我握紧母亲厚茧的双手,我要给她年老的心充点青春血液,添点绿的希望。我要让母亲在她最爱的身上找到幸福和骄傲,找到自我的实现。
    辛勤劳动的母亲
    锄子是农村中最常见的一件农具,她在母亲的手中显得生动、灵气。
    母亲松土时,就像在翻去一张张薄薄的日历,它上面载满烈日下母亲的汗水,严寒冬风中母亲青春失去的踪迹。
    锄子在母亲掌握之中将季节锄耕,也闪动着母亲四季中辛劳的锋芒。母亲在收获丰收时喜悦,我在母亲劳动的硕果里茁壮成长。
    春天已至,母亲又在不停地劳作。
    辛劳的母亲,伟大的母亲。我努力的硕果也是您的杰作,也是对您青春的补偿。
                      我想母亲
    想家,想母亲,就把梦编成电视连续剧,集集有家,有慈祥的母亲;想家,就给母亲打电话,浓重的乡音,会把她呛得热泪纵横!
    想母亲,就站在路边看车牌,鲁F,看到家乡的车辆,便放飞一路的相思。
    仰望窗外的那轮圆月,清凉而又温馨。母亲此时也在观月吧?执拗的母亲会的。小时乘凉时,母亲说:“你长大后,母亲看月,就能映看到在远方的你了。”
    我想母亲,心中永远有明月!
    寄一份祝福给母亲
    母亲,寄一份由衷的祝福给您,在这月光如水的静夜。
    轻佻的晚风轻轻撩动着我淡淡苦涩的思绪;月光潺潺流淌着我要寄给你所期待的音信。
    寄一份祝福给您,带着一声声甜甜的“妈妈”,带着一缕缕康乃馨的清香。
    月光洗净的窗户内,难眠的我。月光流泻的庭院里,观月的您。祝福不言而喻。
    母亲,您收到了吗?皓月中,我看到了您慈祥、微笑的脸。
    母亲,世界上最伟大的角色。而我,成为世上最幸福的人。
    每次想念母亲,每时就是母亲节。
    祝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安康!愿所有儿女常回家看看!
    
    (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