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让生活更美好(短文)
彭娟(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法国哲学家卢梭说过: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灵魂上健康的人”。感恩在我看来,不是简单的道一声感激感谢,而是源自对生活的深深热爱,用心感悟到人生之美,从而在内心深处激发的一种情感。
    回顾自己走过的三十余载人生。历经不少挫折、失意、沮丧、悲伤,每一次的磨难,最后都能豁然开朗,坦然走过。感觉总有一种力量让我前行,我想,这力量正是感恩,从心底迸发的最真实的感恩,给了我莫大的信念,支撑着我不断跨越。
    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因为有了她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团结一致共同对抗各种艰难险阻,我今天才能在这优越的环境里工作、学习、生活。没有她,我们整个中国将是一盘散沙,一日三餐都无保障,还谈今天的空闲时间休身养性。
    感恩我的父母。因为他们赐予我生命,抚育我成长。有了他们的含辛茹苦默默付出,我才能受到良好熏陶,学有所成;因为他们的宽容豁达,我才能自由无束,什么时候都能放下,不用为名利辛劳角逐。
    感恩我们的领导同事。因为有了他们的关爱和批评,我才能在工作上不断取得进展,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实现。一份份沉甸甸的收获都源自他们的教导与激励,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不会害怕,我有力量与信念去战胜它。因为他们让我清楚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的身后站着一个强大仁爱的集体。
    感恩我的爱人。因为有了他的青春作伴,风雨相携,让我感受到相濡以沫、凤凰于飞的美好。有了他承担家庭重担,我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我所从事的审计专业上来。纵然前路有再大的艰难,我都愿意陪他迎风屹立。
    感恩我的朋友。因为有了他们的情同手足肝胆相照,我的生命才不会孤单。当我遇到挫折、受到伤害,情绪变得低落时,他们真诚开导,帮我渡过难关,让人心存温暖。一杯酒,一世情,一生的朋友是财富。
    感恩生活,你会发现生活中总有一些很随意的、很质朴无华的人或事,会为你咸咸淡淡的人生抹上一层玫瑰般的亮色,也正是这些零零碎碎的偶然美丽,给了你一个活得更好的理由。(彭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