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光荣的审计人(短文)
夏影(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是光荣的审计人!从迈进国家审计门槛的那天起,我就清晰的感受到肩头那份不同于旁人的责任。对国家财产的庄严守护,对人民期望的誓不辜负,对领导决策的审慎参谋……这责任独属于审计人,这责任与光荣同在。
    我是光荣的审计人!从父母欣慰的神情中,我感受到这光荣;从朋友艳羡的目光中,我感受到这光荣;从长辈赞许的语气中,我感受到这光荣;从领导的信任和人民的肯定中,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这光荣。
    从成为审计人的那天起,我学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纵使仰望星空的人注定孤独,脚踏实地的人注定清苦,我也始终无悔。仰望星空——仰望那缓缓升腾的理想,看梦的种子慢慢发芽,那种感觉是幸福的;脚踏实地——不苟完成眼前的工作,努力践行自己的承诺,在磨砺中逐渐成长,那种感觉是充实的。
    诚然,在整日埋首于纷繁枯燥的会计账目中时,我也会兴趣索然;在工作受阻停滞不前时,我也会踌躇苦恼;在任务繁重连日加班时,我也会艳羡旁人能享天伦之乐……但每当这时,只要想起我是名光荣的审计人,想起那份不同于旁人的责任与荣耀,胸中又满溢无穷的斗志。
    我是光荣的审计人!因为牢记这一点,我可以反复核对每一个数据,确保准确无误;因为牢记这一点,我可以认真编制每一张底稿,力争表述清晰;因为牢记这一点,我可以不放过每一条线索,努力查清查透;因为牢记这一点,我可以严查细究每一个问题,绝不含糊纵容;因为牢记这一点,我可以坚决抵御被审单位的威逼利诱,严守廉政纪律……
    前任审计长李金华曾经说过:“审计工作不是‘作秀’, 我们要忠实于国家的财政资金、国家财产使用的合法有效,要去努力做这个工作,这是我们的天职。为了这份天职,可能有时我们会被孤立,但这种孤立是一种光荣的孤立,我不害怕。”愿我也能恪守这天职,无惧这孤立,捍卫审计人的光荣!(夏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