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野清溪梦幻河(配图短文)
李先秋(湖北省团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的老家在湖北省团风县贾庙乡大崎山村,团风的大崎山素有鄂东泰山之称,我的家就在大崎山腰的东边。门前有条天然美丽的溪流,溪水从大崎山流出,自北向南弯弯曲曲流去,汇入龙潭河水库,上下5000米,即使久旱,从来没有断流,然自古至今没有人为她取过一个名字。就是她,伴我度过了整个童年和少年,使贫困潦倒的我也有过欢乐和梦想。


小时候,家里很穷,特别是高中毕业那段时光,很多理想不能实现,我常坐在河中的石头上,做过好多好多的白日梦。所以,在我心里,这条河的名字就叫“梦幻河”。

2007年6月20日,我休假回到老家,早晨从梦中醒来,在门前晨练,便有一种冲动,想去河中寻找当年失落的那些梦。进入河中,只见流水潺潺,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伴着鸟语花香,微风习习吹过,阵阵袭来的芬芳,使人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


溪谷植被繁茂,溪水四季清澈,穿行于两山夹谷之间,流水潺潺,琉璃飞瀑,奇花异草与珍禽异兽同生共荣,构成秀丽清幽的自然生态景观,极富诗意。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洒落斑驳的影子,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

当年拍下的这两幅照片,常给我的人生很多启迪。我常想,人可以老,但思想不能衰退,就像老家这条“梦幻河”,永远保持青春阳光。(李先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