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生活(短文)
冯腊荣(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曾经,我渴望过上一种诗情画意的生活,以为美好的生活就是早晨自然醒,工作随意轻闲,午休时间充裕,周末闲庭信步,假日外出旅游,享受阳光、沙滩、海浪。因此,每天坐在办公室里,面对一摞摞账簿,一堆堆凭证,一本本档案资料,心里就叫苦不迭:“天哪,我的岁月就要这么度过啊?!”

    日复一日等待的诗情画意生活并没有到来,我为此焦虑了多年,也忽视了当下的生活,喝茶不觉茶香,吃饭不觉饭醇,吃肉不知肉味,浑然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直到看了冯骥才的《日历》,其中有句话让人欣喜,“你快乐它就是快乐的一天,你无聊它就是无聊的一天,你匆忙它就是匆忙的一天。”是啊,生活有时不像你想的那样一帆风顺,有甜也有苦,有快乐也有艰辛,有千般滋味也有万般委屈,重要是的你如何去感悟生活。

    于是,我尝试改变自己,上班和同事一起愉快工作,下班和家人一起打理家务,周末和朋友一起打羽毛球,或者到不远处野炊、郊游,认识了一批新的朋友,聆听了许多的轶闻趣事,发现风风雨雨摇曳竟也能成为诗句,日出日落也能成为画报,感受到生活原来可以是这样的多姿多彩。

    我开始重新打量自己的每一天,这才发现快乐如源头活水,锁锁碎碎,却从不断流。它可以在早餐的一杯豆浆里,可以在傍晚的朋友聚会上,可以在一场羽毛球赛事里,可以在商场的流连忘返里,可以在周末的一次郊游里,可以在日复一日的审计工作里……只要内心有热情,思想有温度,行动有力度,就会天天有收获,好心情原来是可以自己安排出来的。

    其实,美好的生活一直悄然无声地陪伴我们左右,它与日常的每一天并无区别,也许早已经开始融为一体,而我浑然不觉罢了。朋友们,美好生活,重在感悟,让我们一起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出审计人的精彩吧!(冯腊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