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审计的幸福(短文)
(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幸福是什么?这是所有人都思考过的一个问题,但没有人能真正给出幸福的含义。正如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事实容易解释,感觉难以言语”。幸福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可就是觉得自己抓不住他,飘忽不定,琢磨不透。其实幸福和快乐奥秘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在于我们自己的认识,我们的理解,我们的心态,我们的选择,我们的品评,其实幸福也是一种珍藏。只有收集幸福,感知幸福,我们才能抓住幸福,分享幸福的质感。    其实我的幸福观很简单,我感到自己幸福愉悦了知足了,就是我要的幸福。一日三餐,食宿安逸,有个愉快的心情,有个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有个和睦、爱意浓浓的家庭,此生足矣!回想近两年的审计工作时,我收获很多记忆的片段,也收藏了好多的幸福碎片。

    从事审计业务工作的时候,在领导的指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从青涩的学习和管理资料开始,到能理解别人的意图做好配合的角色,到能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的分工要求熟练完成份内任务,直至完成一个又一个审计任务形成审计报告等材料,最终展示审计成果时的开心和感动。

    当参与基层审计项目的时候 ,就会与家人聚少离多。在审计现场,大家积极乐观,相互关心,相互帮助;面对新环境新业务,大家白天查资料、看现场、做记录,夜晚写材料、查法规、理思路。为的是不负使命,及时查清了审计事实,圆满完成了审计任务。当完成项目,回到家里,陪孩子疯跑到满头大汗,给爱人做一顿还算丰盛的晚餐,或带着爱人、孩子回父母家看看,家人的笑容和陪伴,让人无比心安,这也就是幸福。

    收藏幸福的片段由被动转主动,渐渐地我养成了珍藏幸福的习惯。习惯成自然,在珍藏的过程我学会了投桃报李、雪中送炭、感恩知足,触发了色彩斑斓的幸福:在你颓丧无助时,同事的一个微笑、一句鼓励都会带给你幸福;幸福是你口渴难耐时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你筋疲力尽时一张松软的大床;幸福是你孤寂时一封远方的素笺。幸福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人生也不断出彩。我感谢那些曾经拥有的幸福,也感谢那些赐予我幸福良缘的领导和同事们!    世界万物,无所不有。幸福,只有用心而且懂得去珍藏的人才能幸福;幸福是一个感觉。是很多东西相加以后的总和。天空的幸福,是披一身蓝;阳光的幸福是,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幸福,是留下最后的美丽;我的幸福,是和友人一起去采撷每一份温馨,每一线生机,每一份希望,每一束阳光;是审计项目中的每一份付出,每一份成果,每一份责任。让我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珍爱和品味那质感烂漫的幸福吧!(张文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