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审计人(诗歌)
张永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机关三十年,功劳显赫在眼前。前仆后继好栋梁,一代更比一代强。

审计干部不怕苦,皆因人民好公仆。审计人员最能干,且看全国大要案。

业务部门好身手,走南闯北到处走。组长带队本领强,半夜三更不打烊。

娇妻常年守空房,牵肠挂肚念情郎。若为审计添砖墙,这点牺牲又何妨。

综合部门也不赖,忙里忙外好勤快。处室空空不奇怪,搞完社保搞地债。

琐事繁多任务难,埋头苦干不厌烦。待到年终总结栏,劳苦功高没啥谈。

说声儿女对不住,你的学习没法顾。感谢妻子培育她,共同持好这个家。

出门在外干审计,延伸须得两人去。大家一定要牢记,依照准则取证据。

审计方案扎实点,环环相扣降风险。取证材料一担担,审计档案堆成山。

出完信息写报告,要情要目剑出鞘。分析绩效讲原因,促进改革得民心。

前一报告刚送检,风尘仆仆又下点。如此辛劳为哪般,只为奉献不为官。

我拿青春献审计,终生理想不能弃。本领并非生来俱,你我仍须齐努力。

此诗献给审计人,味道醇醇像酒陈。十八三中振奋人,深化改革精气神。

(张永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