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愁(短文)
舒丹(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30岁的年纪,已经少了许多天真浪漫的情怀,也不再轻易无缘由地为阴晴圆缺而喜怒哀乐。现在的幸福就是实实在在的幸福,现在的忧愁也是实实在在的忧愁。

    如同现在,我对这个冬天的忧愁,绝不是因为冬天万籁俱寂、死气沉沉而忧愁,而是为这一天更比一天的寒冷的气温感到忧愁!我一直都怕冷,可从来不忧愁,因为冬天可以吃热腾腾的火锅,睡暖烘烘的被子,还可以看美丽的雪精灵从天而降,一个冬天一眨眼也就过去了。

    但,今年不一样,从入冬以来,我就开始担心发愁,特别是近来这几天气温越来越低,我的忧愁更多了——寒冷的气温,对刚刚会走路不久的宝宝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去年的这个时候,都还没有这种担心,那时的她,才两个月,只要穿暖和抱在怀里,或者盖暖和睡在摇篮里,保持房间暖和,在没有让她意识到寒冷的时候,一个冬天也就过去了。可现在的她,将近一岁零两个月,基本能独立活动,不再是把她抱在怀里,关在屋里就能躲避冬天的寒冷的那个小小的婴儿了!

    现在的她,俨然一个小大人了,自己像模像样地在地上走,不要大人们抱,除非在她感觉自己走不稳的地方,才会主动来拉爸爸妈妈的手,将她牵过去,过去之后,赶紧把小手抽开,自己继续大摇大摆地走。走路对宝宝来说,本是一件好事,我应该高兴而不是忧愁,可日渐寒冷的气候,宝宝衣服越穿越多,让她的行动越来越不便利。她的每一次抬脚,都让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儿,稍不留神,就摔了一跤,没有摔痛倒还好,可一旦碰痛哭了,我心里真是疼啊!同时,心里也在埋怨这可恨的冬天,怎么还不快快过去!

    现在的她,已经有了自己小小的思想,小小的屋子再也也关不住这可爱的小小人儿!每天早上起床穿戴整齐,饱餐一顿后,她就用那小小的胖手儿朝门口指,口里还“吱吱呀呀”喊着,我们都明白她的意思——是要出去玩了。可是,现在外面那么冷,冻着了怎么办呢?每每这时,心里就盼着,盼着这个冬天快快过去春天快快来临,寒冷快快过去温暖快快来临!

    哎,这个冬天什么时候才能过完呢?这个冬天,因为这个宝贝,我添了许多忧愁!(舒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