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之花赞(短文)
刘军胜(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美的花是什么?是耀眼的牡丹,还是雅淡的金菊?是诗仙歌咏的海棠,还是嫦娥喜爱的丹桂?······不是。最美的花,是你们——审计战线的“铿锵玫瑰”,可爱的女审计员们!你们象花一般青春如火,你们象花一般神采焕发,你们象花一般婀娜多姿!

    你们是审计之花。你们把审计工作当作自己的神圣职责,胸怀一种负责的信念、一种崇高的境界、一种严谨的态度,对审计事业挚爱忠诚,对审计事业敬仰追求,对审计事业坚贞不渝。你们不辱使命,爱岗敬业。财政资金审计、民生资金审计、救灾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你们一次次整装出征,添置足生活用品,托附好爱子爱女白发高堂,吻别深情的丈夫把眷恋和温馨装入手箱。烈日晒黑了你们的面颊,寒风刺痛了你们的脸庞,负重的双脚艰难而又坚定地延伸!年复一年,乡村小路,大街小巷留下了你们的足迹。你们征尘未洗,又奔向沙丘山梁,南来北往,田间地头,成就了低洼变渔湖,沟渠成行,岗丘变良田,绿树成排,化暴雨为和煦春风。斗转星移,岁月在你们的审计成果中闪闪发光!

     你们是卫士之花。你们是国财的卫士,党风的护剑,民利的使者。因为有你们,经济运行效率得到了保证;因为有你们,金融秩序得到了制衡;因为有你们,贪腐之手不敢伸出;因为有你们,民生和谐社会发展。多少个假日,多少个夜晚,你们辛勤耕耘在审计的现场。在审计监督战壕里,你们没有云淡风轻花前月下年轻恋人的窃窃私语,也没有夕阳西下满天红霞白发老人的黄昏漫步,有的只是春夏秋冬陪着风霜雨雪,惊涛拍岸伴着激流险滩。你们为审计事业默默奉献,为经济腾飞保驾护航。你们艰辛,因山高路险,却无怨无悔;你们欢乐,因打造精品,却苦中有甜。你们象花一般溶进晨曦,你们象花一般燃起晚霞,迎来的是山花烂漫的春华,金黄深沉的秋实。

     你们是廉洁之花。你们把廉洁审计当作自己的生命线。大爱如山,你们执著地紧握忠诚与正义之剑,坚守真善美,陈祛世风与假丑恶的痼锈,清扫除萌生私利毒菌的尘埃,正义凛然,铁骨铮铮,驮来春光明媚,秋月朗朗。你们爱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像莲一样放出美丽,放出洁净,放出心香一缕,放出心光一片,照亮一片世界,造就一片净土。你们更爱廉,践行因洁而尊,因廉而正。你们浑身散发着温柔,却又透射着顽强;你们经历糖弹的考验,却又昭示着高尚。你们时时刻刻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往清廉,用高于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严于别人的标准监督自己,把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廉洁审计的道德长城在你们心中巍然永固。

     你们是希望之花。你们是审计事业的“半边天”,你们是审计事业的主力军,你们从不厌弃审计平凡琐细的工作,从不厌弃审计平淡无奇的事务,骁勇善战永向前。从你们身上,看到了审计事业的辉煌,看到了审计事业的未来。放眼看,天空蔚蓝,任重而道远!从流金溢彩的大江南北,到喜气洋洋的长城内外,从一马平川的富饶平原,到巍巍耸立的美丽高原,女审计员们正齐心合唱着一支惊天动地的奋斗之歌,用心血与智慧书写审计坚实的足迹,用汗水和勤劳孕育审计累累的硕果!

     女审计员们——美丽骄人的花魂!你们克难奋进,勇担重任,建功立业,展示着新时期新女性靓丽的风采。你们的精神是审计事业的脊梁,你们的绚烂是审计事业的兴旺,你们是审计事业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你们是所有审计人的光荣和骄傲!

     审计之花——可爱的女审计员们,赞美你们!歌唱你们!(刘军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