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简单的心(短文)
牛波(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简单是一种境界,是一种率真的心态。简单绝不是无知,更不是无能,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面对纷繁世事应有的一种诚实平和的人生态度。

    在同事和朋友中,有些人整日愁眉不展,生活得沉重而无奈。领导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便会令其联想翩翩、坐卧不宁;同事一句无意的玩笑,亦会令其辗转难眠;自己一句未假思索的话,就会令其惶惶不可终日,惟恐招惹了是非……他们几乎心无宁日,疲惫不堪,身心俱损,苦不堪言。相比之下,拥有一颗简单的心灵多么幸福!

    记得有这样一则故事,在一次新闻写作讲座上,一位教授拿出了一只红苹果,让所有学员回答是什么?一个被带入课堂的孩子抢先答道:“一个苹果!”所有成人学员皆大笑,教授让他们将答案写在纸上,出人意料的是答案千奇百怪,惟独没有跟孩子一样的答案……这则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在生活中常常把一些本来简单的事情人为复杂化,把一些平常的问题想象得过于神秘,为自己套上了沉重的思想枷锁——由于我们“不再简单的心”作祟,原本简单的事情失去了真实的面目。

    还是让我们拥有一颗简单纯真的童心吧,尊重事实而不刻意猜测,你就会生活得宁静、平和、幸福和快乐。(牛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