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音乐相伴(短文)
刘军胜(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整天查阅财务账册、凭证和数据,这是审计人的主事。可我除主事和文字之外,最喜欢的还算是听音乐。音乐能给我一个宁静的世界,一个超然的世界。

    我虽然不懂乐理知识,也没有能歌善舞的音乐细胞,却对优美的乐曲情有独钟。早锻炼、爬格子、读账册总愿意与轻音乐相伴。因为融入放飞心灵的音符,就会回归到内心最初纯净的领地。有音乐做动力,生活就不枯竭;以音乐作指引,情感就不盲目。与音乐相伴,精神的道路打开着,便会更懂得该如何对待工作和生活,营造音乐般人生。音乐会使你摈弃烦恼,给心情以舒缓。

    音乐是灵魂的低语,它投射出的影像与我的心不谋而合。与其说听音乐,倒不如说是与灵魂的亲密接触,音乐的抚慰赛过任何动听的言语,带着丝滑的质感,荡漾在心灵深处的是温暖的阳光,醉人的花香,淅沥的春雨。曾因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患过严重的失眠症,是音乐把我从痛苦中解脱。我和音乐相伴的日子,在音符高低起伏的旋律里感觉生命的意义,在聆听和想象中,任故事撞向心底,思绪在想象中飞扬,时光在想象中凝固。在音乐中享受生命,在美好中进取,在逆境中坚持,让音乐滋养自己的灵魂,绽放自己的人生。

    一个人独处的时候特别喜欢听歌,闲暇时闭目养神,用双耳用心去与那舒缓的音乐产生共鸣。从耳边流过的那一曲曲空旷激荡的民歌,让人心潮起伏,激情澎湃;那一曲曲情趣浪漫的小调,如高山流水,潺潺清水淌入心田;那一曲曲雄壮豪迈的赞歌,恢宏的气势,如熊熊烈火催人奋进;那一曲曲高亢低沉的流行乐曲,让人回归自然,人性流露;还有那一曲曲如大自然的大合唱,来自生灵的乐曲净化了灵魂。晚间携妻儿边漫步边聆听一首首悠扬的乐曲,看庭前花开花落,观天上云卷云舒,不曾富贵不曾穷,不是鸳鸯不是仙,在音乐中感悟生活的寻常情怀,快乐悠哉!

    与音乐相伴,在尘世烦扰时,感到音乐水一般的纯净;与音乐相伴,当荒芜冰冻的时刻,感到音乐无限的温暖。与音乐相伴,赐给我珍贵的童心,即使岁月在我额头上刻下沧桑,让我也能坦然微笑着歌唱。

    有音乐相伴的日子,每一天都是一首动听的歌,一束芬芳的花,一个绮丽的梦。有音乐相伴的日子,轻松惬意,云淡风轻,温馨怡人。(刘军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