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谱一曲幸福笙歌(短文)
赵华卫(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依稀看到六年前的九月,一个美丽婉约的仙女,踏着满地桂花香轻轻飘来。锦年素时,让我听见满树花开的声音,却后来,醉了整个生命。
    
    记当时,有关你的记忆随着桂花香飘来,浓郁的纷芳,细腻而又丰盈。看着那张稚嫩无邪的面庞,就那样静静的躺在了妻子的身旁。心中的喜悦,伴着责任无限的扩张。一抹秋阳,穿过窗棂斜映在你微靥甜美清纯的脸上,像晨光中的一滴露珠,在薄薄的霞光里莹亮地闪烁。
    
    我在期盼中,用温暖的目光,把你育养。我不能代替你走步和奔跑,但我可以培养你的品质和人格。我用温暖点亮你的梦境。我分明看到了那串不眠的流火,依旧守在你的窗前,用质朴和诚实的光芒,映亮你潮湿的眸子中流露的向往。
    
    我希望,在你的眼睛里,滴着梦想的影子。我希望,你在一片蔚蓝色的背景里,慢慢长大。我希望,你时刻怀有一颗热爱的心,感受自然、人生的真善美的芳香。我希望,你面对初升的朝阳,感悟温暖的力量。我希望,你捧读精神的琼浆,吸收知识的营养。
    
    养儿方知父母恩,看着头发花白的父亲,皱纹刻在他黝黑的脸上,那深深浅浅的沟壑彰显着他生命的无限沧桑。谢谢你,让我看到父爱的模样。爸爸会象一棵大树,护卫你成长,为爷爷奶奶挡日遮阳。
    
    记得你跟外公学会写字,每次我晚上值班,回来一定会看到你给留的小纸条,那些拼在一起的拼音、画和字,是你对爸爸最纯真的关爱。我把那些写满关心和爱的墨迹珍藏在一个盒子里。
    
    让我惭愧而又刮目相看的是你的环保意识。有一次,我洗脸时用流动水,你走过来关上了水龙头,我笑着说这点水花不了几块钱水费的。你说不是水费,是地球就要没水了。当时,我为你有如此高尚的思想品质而感动,我想,在某些方面,你是我的老师。
    
    你已经乘着博大的球体绕太阳飘忽了六个春秋,这一路上,你的笑语欢歌、你的聪颖乖巧、你的调皮灵犀沉淀在我脸上浮起的皱纹里。静静地翻动那些闪光的岁月,一页页、一幕幕都是与你一同温暖的行迹。
    
    看着你拉着风筝线轴,遥望远飞的风筝,欢乐跳跃。曾经需要我牵着手低头看着走路的小人儿,今年就要进入学校,开始崭新的人生历程。我仿佛看到,你清澈、自信、坚定的眸子如行云般拨弄琴弦,奏出了曲调优美、蕴意高远的人生乐章。我会给你一片广阔的天空,不让你被爱的丝线捆绑。你要记着,无论你走到哪里,当你苦了累了哭了倦了,我都给你留着一个肩膀,一个怀抱,爸爸是你永远栖息的港湾。
    
    爱你,是一种幸福笙歌。你看,一群安详起飞的曙色,融在我殷切的目光中……(赵华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