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一起同行——纪念建党93周年
李丽(河南省沈丘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风一更,雨一更,九十三载风雨兼程。岁无声,月无声,九十三年岁月峥嵘。又是一个金色的年轮,九十三载披荆斩棘,风雨沧桑,历史在见证!又是一个火红的七月,九十三年波澜壮阔,灿烂辉煌,祖国来见证!
    
    今天,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云洗礼,抗过洪灾与地震的悲痛心伤,踏着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3周年的光辉节日。今天,辉煌的党旗,辉映出历史的呼唤,在新世纪的万里晴空,火红的党旗在指引,指引着我们在新的时期把党的思想发扬光大,指引着我们时刻紧跟党的步伐,与党一起同行。
    
    与党一起同行,改革开放的30多年,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京九铁路,世纪之交的经济大动脉,在城乡结合处拉响了充满期盼与追求的汽笛;三峡工程描绘着经济开放的轮廓;浦江开放,将中国改革开放继往开来;香港、澳门的回归雪洗了百年耻辱;奥运领奖台上飘起的五星红旗,给中国的版图上镀上了金灿灿的色彩。还有申奥成功、入世圆梦、神九飞天、“嫦娥”绕月,中国共产党谱写出了改革开放的新篇章,21世纪伟大的中国梦想把华夏文明的复兴推上了历史的巅峰。
    
    与党一起同行,我明白了肩上的那份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因为责任,在战火硝烟中我们的党迎着战火要上,在他们面前日本帝国主义退却了,国民党反动派畏缩了;因为责任,我们的党顶着洪水敢冲,在他们面前洪水退却了;因为责任,我们的党不屈不挠地抵御着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在他们面前,灾难不可怕,困难不可怕。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可爱的家园,天灾人祸、艰苦磨难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我们放弃肩上的责任。
    
    与党一起同行,我们就要学会像党一样担负起肩上的重任。有了这份责任,炎黄子孙的脊梁变得无比坚强;有了这份责任,民族复兴的号角吹得更加嘹亮;有了这份责任,我们一起承载凝结了21世纪时代精神的中国梦想!
    
    与党一起同行,我知道没有什么理想不可以实现,只要我们充满执著的信念;与党一起同行,我知道没有什么困难不可以克服,只要我们不停下自己的脚步。无论前方有多远,无论道路有多难,我们不会畏惧不会退缩,因为我知道,前方我们的党正在指引着,因为我们与党一起同行。
    
    今天,迎着改革的春风,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93华诞。93年,有党的指引,我们战胜风浪,驶过漩涡;93年,有党的指引,我们走进丽日蓝天、满园春色;93年,我们与党一起同行,阅尽盛世画卷的五彩缤纷、壮丽辉煌;93年,我们与党一起同行,领略科学发展为和谐的中国,引领方向!
    
    听,前进的号角响彻寰宇!看,发展的脚步铿锵有力!今天,我们高歌盛世中国!今天,华夏儿女在党的正确指导下将继续披波斩浪,扬帆远航!与党一起同行,朝着承载着亿万人民重托的伟大中国梦想一路前行!(李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