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忆(短文)
侯天柱 朱亚林(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人事迁变不迭,世岁飘去又来。回忆,曾被岁月的风雨打湿,也曾被春天的丽日温暖。
    
    多味人生,常常会自觉不自觉地从脑海中一一滤去,回忆中常为一些美丽的情节激动不已,却又为太多湿漉漉的“悔不当初”而自省叹息。
    
    回忆仿佛是一种距离的浓缩,让人能在遥远的这一端或明或暗地审视过去的自己:时小时大,时扬时颦。有时会发现今天看似倍感温暖的东西恰恰是昨天曾让自己处于无地可遁的尴尬境地,会让自己突然明白人生的喜怒哀乐其实是在自己身上不断的排列组合;有时候还会让自己发现昨天的折磨却能折射出许多终身受益的东西。
    
    回忆又好似一个忠实正直的随身侍女。当自己孤独沉寂之时,她会悄然打翻你心中那收藏情感的小瓶,稀释冲淡眼前索绕的不快与失意;而当你春风得意之时,她又会小鸟依人般悄然甜蜜地潜入你心中的珊瑚岛,轻轻拂去上面的血迹汗斑,默默地用今天来之不易的笑容去凭吊那逝去的黑暗。
    
    回忆是美好的,但又是无奈的。看明白了这些,回忆就会像一阵透明的风,轻舞着逝去的岁月。当独坐夕阳向黄昏时,静谧的眼帘上会印上许多自己的身影,熟悉又陌生,清晰又朦胧,心中泛起的已是那平平淡淡的过去。(侯天柱 朱亚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