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短文)
钟婷(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好久没看到雾霭一样的月色了。在都市里,月亮只会在钢筋水泥丛林的间隙里偶尔探出头来,然而在绚丽的霓虹灯下早没有了往日的颜色。只有在田野里、在山岭间,待到黄昏后,不管是细长眼睛般的月牙儿,还是玉盘般圆润的满月,一旦从地平线上升起,就如初妆的少女,清新、明丽。
    
    而今晚,欲圆微缺的月亮已升上了半天,这月光便在我的眼里,在你的眼里共同跳跃,如无边的水银......
    
    从一方小木窗里漏进来,洒满一地,你是否察觉到她的声音,细语潺潺的,你听到过清泉涓滴的缠绵吗?你听过花雨微零的游离吗?你应该能看见,那里的夜空依旧晴朗,亲爱的人,睁开你的双眼吧!看那方月亮,这挂在九天上的明镜,让我看见你的眼,久违了的神秘和温情啊!从湿漉漉的土地里升起,一圈圈变换着,荡漾着快乐、圣洁和脉脉情意。今夜虫声停歇,今夜灯火熄黯,我们无声地面对,心与心的交融与默契,月光如金蝶,在我们的肩膀之间游荡,那颤丝般的飞翼,满载着灵性的交流,往返其间。
    
    亲爱的人,请用心听吧,屏着呼吸,平时里急欲道出的语言,面对时欲语还休的语言,都浓缩在这层层月色里,久久地酝酿。让我们举杯小酌吧,你看月亮落进了你的杯中,飘浮出一缕缕晓雾......(钟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