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思量(短文)
明琳(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簌雨暮秋,微凉的清风和着淡淡泥香随风送来,沁人心肠。

    沧桑银杏,翩翩黄叶轻舞飞扬,藤蔓中藏点点星黄。蒿草渐老,碧水徜徉,幽幽送来缕缕菊香。

    挂在屋檐下的沥沥细水,牵一缕馨香悄寂蔓延。晚风吹皱一汪湖水,长堤绿柳垂下一季寒凉。梧黄烟茫,月影寒塘,几只水鸟逗留,轻点青石巷。 

    远山若黛,凄迷泛黄,酒肆茶楼,临水一窗。轻轻一曲风拂柳,粼粼一水云天长。三两闲人漫步,几叶轻舟荡漾,偶来几声浅笑,扰了青衣素娘。

    那一株胡杨,淡了的轮廓线条,暗了的古墙旧房。沐一曲清幽梵音,涤尽世间忧伤;捻一指红尘烟雨,挥袖低吟浅唱煮一壶清茶,握一卷古书,清清浅浅文字,淡淡幽幽墨香。

    一条深巷,几处回廊,柔柔丝雨,淡淡霓裳,庭院上探出半枝桂香。

    流年深处,阑珊灯火映红了谁的脸庞,笔尖遗墨牵动了谁的眸光。    黛色深处,宿雨渐歇,一方墨砚,半页素笺,涤尽凡尘喧嚣,微雨里思量。(明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