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韵(短文)
黄萍(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坚强春,总有下不完的雨,安静的时候,只听窗外的雨声滴答。

这雨,会将那刚刚冒出的小草打折?会让那小花低下好看的脸庞?我有些不确定。我看到,那小草依旧在雨中,挺直身躯,嫩绿的叶子看起来很柔软却又坚韧地,不屈服,它像在笑;我看到那小花高傲地扬着头,撑开着花瓣,尽情拥抱着淅淅沥沥的雨,它像在笑;我看到,从那隆冬中走出的,是伙伴们又长大一些的面容,带着自信和不懈的坚持,我们在笑。

雨还在下,我不在担忧。因为这春天,是一岁一岁中走出坚强的季节。

勇敢

微风和煦的日子,总有那样几只风筝在天上乱窜。带着长长的风筝线,窜得很高。

风筝就像一个无畏的战士,向着天穹的那边。那边的,一定也是,它所喜爱、所愿意付出全部来换取的吗?那风筝才会挣脱线绳的束缚,去追寻。很像,同样追逐梦想的我。我要,做一只断线的筝。

思考

雨中,灰色的乌云笼罩头顶的天空。铅灰色,是去不掉的阴霾。

天晴,灰色被驱散,太阳高高地照射,视野里有一层淡淡的金黄。

这是我喜爱的时刻。当所有的苦难和悲伤都过去,总会遇到让人幸福的好天气。这,理应是春天所赋予的,希望。春的步伐是有魔力的,吸引着我跟上去,依循它的脚步,一深一浅地,走向成长。

春,是歌,是诗,是悠扬旋律中的曼美舞姿。(黄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