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小憩(短文)
郭浩(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繁荣,信息发达的时代,喧闹和纷杂已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主旋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与物质之间的碰撞,都是无法逃脱和回避的现实,我们的心灵有时候也被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揉搓得倍感疲惫和倦怠。不是我们不够坚强,只是我们太匆忙,常常忽略了世间的美好。如此,在身心疲惫的时候,何不停下匆忙的脚步,给自己一点点时间,让自己的心静静的小憩那么一会儿。

在这纷扰复杂的世界里,要学会给自己的心灵松松绑,给它一片自由的天空,让它有自己的空间呼吸,在疲惫中享受片刻的轻松,只有这样,心灵才不至于过于劳累甚至处于崩溃的边缘,那么何不给自己一个让心灵休息的机会呢?

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将所有的琐事抛开,将心置于那习习晨风中,远离一切浮躁和喧闹,就这样静静地享受着这片宁静。把心打开,聚一捧阳光送入心底,把所有的不快和阴霾都驱散干净,让阳光照亮心底的每个角落,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温暖,让心里暖意融融,生机勃勃。

在某个夕阳西下的时候,踏着落日的余晖,看那一轮红日缓缓落下,将那远方天空渲染的一片辉煌。用心感受那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唯美意境。让心静静享受这一片空灵。

在寂静的夜晚,当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放下白天的紧张,让心灵来一次与自己的对话。泡一杯清茶,将心揉进那淡淡的茶香中;放一首舒缓的音乐,将心融入那缓缓的音符中;来一段意境优美的文字,将心置于那油墨的清香中……总有一种方式能让心灵小憩。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太多的思绪,或是负担,或是压力,或是不堪回首的过往……每个人来到世间,注定会经历奔波与劳累,失去了这些,人生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应当承担的职责,都有自己奋斗的目标,但是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奋进的同时也应当享受生命的过程,别让自己的心灵绷得太紧,偶尔的小憩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偶尔让自己的心灵小憩,感受生命的精彩。享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景,感受世间无处不在的真情,偶尔放下自己的身心,听听内心的呼唤,只有这样生命才会更加精彩!(郭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