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断想(短文)
牛波(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1.笑对阳光,心花自放。

2.坚持做到低调随和,你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人。

3.我们时常会因为一个不经意的过错,而自责纠结不已,岂不知过后却一切如常,并无异样。也许,自认为不当的言语和举动,根本无人在意和注意,自己伤害折磨的只有自己。

4.无法改变的事情,就学着包容和适应,唯有如此,你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5.保持好的心态,就会拥有好的心情。

6.人生的烦恼就像割韭菜,割去一茬又生一茬,只要你活在这个世界上,要想无忧无虑、清清静静,是绝无可能的。因而,你要想生活的宁静、沉实、洒脱,只有坦然面对和积极正视人世的烦忧,尽心尽力去解决,又不过分苛责自己,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7.每个人或者每个家庭,只要条件允许,都应每年坚持进行一次或几次或长或短的旅行。旅行可以把我们从工作生活的围困中解脱出来,使我们暂时忘却生活的艰辛与烦愁,让疲惫的身心获得短暂放松与休整,为生命和生活充电、加油。

8.面对生活的劫难,我们常常有一种天塌下来无路可走的感觉,但随着时光的推移,当年回过头来再看看,你会豁然明白其实无论多大的磨难,都会成为过去,我们亦会归于自己本来的生活轨道。

9.我们只有勇于改变、主动改变、适时改变,才能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不断提升和超越自己,使自己顺应时代的潮流,而不致成为时代的弃儿。

10.生命的无常,时常令人心生悲凉。面对无常的人生,我们别无选择,唯有更加珍重和善待生命,认真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牛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