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丝雨(短文)
苏彦锋(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被酷暑折腾久了,入秋后,渴望着,秋天的风雨荡尽暑热的烦闷。期盼着满眼清风雨,张开双臂拥抱清凉。在午后,你来了!淅淅沥沥的,独有韵味。

与酷夏的火热相比,秋天的小雨显得有些缠缠绵绵。如丝的小雨从空中降落,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缠缠绵绵,千丝万缕宛如晶莹银帘,挂在天边,挂在眼前。人们倘佯在柔软的细雨中,沉浸在簌簌的凉意里。

秋日里的雨是那么的自由自在,或急或缓,来去自如;是那么的潇洒轻盈。

雨在不同的季节演绎不同的韵味,是那么的轻松快乐,来来往往,用一生的真情渲染尘世的精彩。

秋雨轻轻敲打着玻璃窗,发出清脆悦耳的滴答声。一声、两声、三声。一滴、两滴、三滴。声声入耳,婉转动听。滴落成一曲温婉缠绵的旋律……

有雨,生活才有情致,人生才有诗意。(苏彦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