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纪念册里书写审计(短文)
段 娟(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有一个崇高的岗位——审计,这个岗位使命神圣而又责任重大,我要在我洁白的青春纪念册里书写下审计岗位中最珍贵的记忆,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会永远珍藏,任何时候打开都新鲜。

这真是再珍贵不过的纪念册,一个个审计项目是书写的标点,没有句号,只有逗号;一份份审计报告是书写的篇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从没有厌弃审计平凡琐细的工作,从没有厌弃审计平淡无奇的事务。我们不仅用计算机,而且用汗水和热情,书写对审计的向望与思考,书写对审计的挚爱与忠诚,书写对审计的敬仰与追求,书写审计中的点点滴滴收获……

我在纪念册里写下审计的责任。使命高于天,责任重于山。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自从我们成为审计队伍的成员,就选择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服务社会和谐,以一颗忠诚之心查错纠弊,扶正祛邪,甘做服务经济的卫士,甘当服务百姓的使者,为保障国家经济蒸蒸日上扬帆掌舵。我们誓言要守护好国家经济的“免疫系统 ”,正义凛然,铁骨铮铮,用热血与智慧和知识完成使命。

我在纪念册里写下审计的快乐。有人把审计的辛苦形象地比作“驴拉磨子不下套,重复、单调、没头”。虽说如此,但我们有一种严谨的态度、一种崇高的境界、一种不服输的信念,面对堆积如山的财务资料,心如止水,两袖风清。没有人说我们伟大,更没有人说不能缺了你我,可我们依然是无怨无悔地默默工作,共同追寻人生的价值、幸福与欢乐。有付出就有收获,有辛苦就有快乐。快乐与审计人一路同行,我们乐在审中,乐在访中,乐在写中,多苦都变成甜。

我在纪念册里写下审计的艰辛。为做实做细审计工作,多少“经济卫士”浪迹天涯,四海为家,勇担重任,使命必达,舍家为国为民无私奉献。多少个假日,多少个夜晚,辛勤耕耘在审计的现场。在审计监督战壕里,我们没有云淡风轻花前月下年轻恋人的窃窃私语,也没有夕阳西下满天红霞白发老人的黄昏漫步,有的只是春夏秋冬陪着风霜雨雪,惊涛拍岸伴着风急浪恶。春去春来,年复一年,乡村小路,大街小巷留下了审计人的足迹,长角镜里展现了审计人的风采。

我在纪念册里写下审计的荣誉。国财的卫士,民利的护神。这份荣誉来之不易,这份荣誉属于辛勤的审计人。一代又一代的审计人以追求卓越的志气、真抓实干的朝气、公正执法的勇气、敢于担当的豪气、清正廉洁的锐气,坚持审计方针,创新审计理念,健全审计法规,拓展审计领域,规范审计行为,肩担道义,不怕挫折,开拓奋进,骁勇善战,精忠报国,让审计耀眼的光环更加绚烂夺目。

审计人生华丽多彩,审计成就灿烂辉煌。我们在审计岗位继续书写好每一份审计报告、每一份整改通知书,书写好审计坚实的足迹和累累的硕果!

风浪再大,任务再重,再苦再累,我们也会勇往直前,将深爱审计镶在洁白的纪念册里!(段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