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舞台
冯腊荣(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世间万物,人生百态,低俗的,丑陋的,高雅的,美丽的,富贵的,贫贱的,健康的,病态的,每个人都在各自的舞台上活跃着。曾经,我们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父母的关爱,却无心注意他们两鬓日益斑白的发丝;曾经,我们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口若悬河,将弱者驳斥得狼狈不堪……

人的本性,决定了他不可能心中不装着自己而只看到别人。然而,事物往往都有一个度,人是生活在一个群体之中的,如果眼中只有自己,而没有别人的话,那么,他将永远生活在自我之中,他的舞台只有那么宽

古代的帝王集皇权于一身,可是他若没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魄,不把百姓装在心中,那么很可能就是覆水之舟。如果我们希望得到别人的关爱,就不能做一个独舞者,而要在看到自己的同时也要看到别人。

谁的人生都不易,谁的人生都不会十全十美,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我们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赠与了什么收获了什么,这些都无关紧要,只要心中装着他人,就可以无怨无悔;我们做些什么得到些什么、眼中看到什么心中藏着什么,这些都无关紧要,只要看到自己的同时也看到他人,就可以无愧于心。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作为一个舞者,要看一看舞台有多大,而舞台有多大,取决于自身能否坚守信念和操守。如果耐得住孤独、寂寞,如果能体验美、创造美,如果能爱他人、爱自己,这样的舞者眼前就是无限风光。(冯腊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