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审计 青春无悔(短文)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孔子求道于老聃。不禁心旷神怡,说:“吾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今五十一方知造化为何物矣!”依世人看,三十岁的人应该能依靠自己的本领独立承担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并已经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

时光如梭。弹指间,我已到了三十而立之年。从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到勤勉尽责的审计工作者,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蜕变。审计与我共成长!

初入审计,以为审计就是查账、审会计,其余知之甚少。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让我对审计有了更新的认识。简单来说,审计工作是一个靠脑补和逻辑推理就能精通的行业。这跟警察断案有相似之处。通过检查、观察、函证、询问、重新计算、重新执行、分析性复合等审计程序来达到审计目标。换言之,即验证各类交易和事项的发生性、完整性、准确性。

信息宣传是我进入审计局的第一项工作任务,它让我不断发现审计工作和审计人的美。虽然以前很喜欢写作,但很少写信息报道,因此做好这项工作对我而言并非易事。我深知,功夫不怕有心人。至此,我更加倾向于对报纸新闻宣传报道的阅读和分析,结合实际工作,更加用心的去做好这项工作。

日常的审计工作让我认识到更加立体、更加鲜活的审计工作和审计干部。每接手一个项目,都会经历一种机械性的工作程序——狂按计算器,一分一毫的盘点现金,没日没夜的翻凭证。还要面对各种繁琐的大小事项,有时会感到委屈,甚至有费力不讨好的感觉。但是,前辈们的以身作则,同事之间的鞭策鼓励,给我增添了无尽的活力和勇气。因此,身在工作岗位,虽苦虽累但心甜。

从憧憬到感知,从茫然到清晰,从困惑到坚定,我对审计的认识不断变化着,在变化中,我与审计越走越近。只有坚定的走下去,定能奏响人生欢快的乐章。

作者姓名:王雪     单位: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