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黑龙江考察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时间:2013年05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字号: 【大】 【中】 【小】

汪洋在黑龙江考察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抗灾措施搞好春播春种
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今年入春以来,黑龙江省遭遇历史罕见的低温和春涝,目前进入春播春种关键时期。4日至5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黑龙江考察指导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黑龙江在全国粮食生产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全力以赴抗春涝、战低温、保春种,努力降低灾害影响,坚决打赢春耕生产攻坚战,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要认真组织实施国务院审议通过的黑龙江松嫩、三江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勇于改革创新,务求取得实效,为全国现代农业建设积累经验、探索路子。

    汪洋先后到肇东市、五常市等地,深入玉米春播现场、水稻育秧基地,询问春播进度,察看机械作业情况,了解农民合作社运营状况。他还到种牛繁育基地、兽医科研单位、设施蔬菜园区、农产品加工企业等,了解畜牧、蔬菜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和科技人员共商现代农业建设大计。

    低温、春涝使黑龙江春播推迟7至10天。汪洋强调,前一段时间,黑龙江省科学应对灾害,着力抢抓农时,全力以赴抗灾保种,将灾害影响降到最小。当前,要紧紧抓住气温回升的契机,加快春播进度。强化技术指导,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强化农机服务,做好农机调配,引导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农垦企业等扩大农机作业服务范围。强化农资和资金供应,组织好柴油、化肥、种子、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和调运,全面做好抗春涝保春播各项工作。

    汪洋强调,黑龙江“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要重点探索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体制机制,促进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化和农业服务规模化,鼓励和引导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统筹使用好涉农资金,创新农村金融保险服务。要把发展粮食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把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作为检验综合配套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黑土资源、地下水资源、森林、湿地等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