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对嫦娥三号圆满成功的贺电
 
【时间:2013年12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对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圆满成功的贺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装备部、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并参加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的全体同志:

    在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这次任务的全体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嫦娥三号任务圆满成功,首次实现了我国航天器在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勘察,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航天战线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成果,是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铸就的新辉煌,是中华民族为人类探索利用太空作出的又一卓越贡献。嫦娥三号任务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之一,工程全线坚持自力更生、勇于探索、大力协同、攻坚克难,体现了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你们创造的丰功伟绩、展示的拼搏精神,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信心满怀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

    探索浩瀚宇宙、和平利用太空,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和不渝追求。以嫦娥三号任务圆满成功为标志,我国探月工程将全面转入无人自动采样返回的新阶段,任务更加艰巨,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工程全体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再接再厉,团结拼搏,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谱写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
                                                                                                           2013年12月15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