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全国治安秩序良好 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时间:2014年02月0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白阳、邹伟)记者6日从公安部获悉,春节期间全国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火灾、爆炸等治安灾害事故。 

道路交通方面,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应对了返程高峰和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在今年春运中,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1%、50%,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去冬今春全国降水较少,火灾隐患突出。春节期间,各地消防部门重点强化了对城市核心区、文物古建筑、重大活动现场等单位、场所的巡逻检查、守卫看护。截至2月6日12时,全国未发生致人死亡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事故,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人员受伤事故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7%、12%。2名消防员在“2·4”上海宝山火灾扑救过程中牺牲。

春节期间,各地公安机关针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有组织赌博、涉黄涉毒、敲诈勒索等易发多发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危害百姓餐桌安全的食品安全犯罪等重点问题展开了针对性打击。北京等4个直辖市春节110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10.4%;2月3日,云南警方成功侦破腾冲“1·30”特大持枪杀人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