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向中国南极泰山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表示祝贺
 
【时间:2014年02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在中国南极泰山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8日向泰山站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对不惧艰险、立志造福人类的广大极地科学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说,极地科学考察,是人类探索自然奥秘、探求新的发展空间的重要领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中国南极泰山站和已经建成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国南极中山站、中国南极昆仑站、中国北极黄河站,既是我国极地工作者开展科学考察的平台,又是我国对外科学交流的重要窗口。

习近平表示,相信在广大极地工作者辛勤努力下,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事业一定能够为造福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中国南极泰山站位于东南极内陆冰盖伊丽莎白公主地区域,选址位置坐标为:东经76度58分、南纬73度51分,海拔高度2621米,距中山站522公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