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出招促进提网速降网费
 
【时间:2015年05月1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大】 【中】 【小】

敦促“提网速、降网费”一个月后,李克强总理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措施,助力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

“我们去年一亿多人次出国旅游,结果出国漫游的增长速度却是下降的,因为漫游费太贵了!我听说,很多导游都随身带一个wifi信号发射器,既方便组织游客,又为他们省了钱。”在研究讨论降低网费、流量费时李克强说,“一亿游客出国,这是多大的市场啊!老百姓很清楚,你的网费、流量费太高,他就不用了!”

总理指出,降低网费和流量费,这不是政府的决定,而是“不降不行”的市场选择。企业降费后,事实上会推动流量消费的增加,实现薄利多销,最终也会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益。

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网速与“降网费”直接相关。“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手机拥有国,但网速在世界仅排名80多位,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确实太滞后了。”李克强说。

他解释说,当前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可以拉动投资、促进稳增长,另一方面也为发展“互联网+”、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李克强最后强调,提网速、降网费,不仅需要工信部和通信运营商的不懈努力,还需要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为电信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最终便利亿万网民。(李之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