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马凯强调:深入细致做好“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处理工作
 
【时间:2015年06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大】 【中】 【小】

马凯强调:深入细致做好“东方之星”号
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处理工作

    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湖北省监利县召开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事件善后处理各项工作。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6日上午在湖北省监利县召开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事件善后处理各项工作。要求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扎实做好事件原因调查和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

马凯指出,经过各有关方面连日昼夜不间断奋战,事件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与此同时大量艰巨细致的善后处理工作也正紧张有序开展。有关部门和地方要怀着对人民群众深厚的感情,以爱心、细心、耐心和将心比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马凯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明确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解决好家属因亲人遇难产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切实关爱家属,有针对性地开展情绪抚慰和心理辅导。要加强正面宣传,正确引导舆论,让人民群众和遇难者家属充分了解掌握党和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要继续抓紧开展事件调查工作,对基础资料、相关人员、事发现场等进行全面深入地调查取证,争取尽快对事件成因及性质作出经得起检验的结论。

【关闭】    【打印】